Canon 860 IS 白平橫

Canon 860 IS 白平橫

因為最近買了 Canon 860 IS ,所以就努力要學習如何出好照片,功能裡面有一個白平橫,就馬上來試試看!

何謂白平橫
介紹白平衡之前呢,需要先介紹另外一個字 ==> 色溫色溫指的是光波在不同的能量下,人類眼睛所感受的顏色變化。在攝影上,由於拍攝場景光線能量的不同,也會造成色彩的變化,色溫較低時,場景的色調偏向橙紅,色溫較高時,場景的色調偏藍。

Canon 860 IS內建七種白平橫模式:自動白平橫,日光燈,陰天, 鎢絲燈,螢光燈,高色溫螢光燈,自訂白平橫。因為鎢絲燈的鵝黃色的光線讓人家看起來會感覺比較溫暖,所以我們叫它〔暖色系光源〕,而陰天讓人家看起來比較冷淡,所以我們稱它為〔冷色系光源〕,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 色溫越高越冷,色溫最低的反而是暖色系?啟聖猜啦!冷暖色系應該不是用他的溫度來計的,而是用“感覺”來算的,讓人感覺溫暖就叫暖色系,感覺冷就叫冷色系吧。

基本上拍照的話現在相機都很聰明,拍出來的照片就是有正確的白平衡,幾乎不會有色偏產生。沒人規定陰天就一定要開陰天白平衡吧!故意將白平衡設錯也可以製造出不同的效果,照片可能會比一般的正常的照片還要有味道哩!

下面的照片就是在室內開陰天的白平橫,抓到的感覺還不錯喔!有空大家可以試一下!

陰天白平橫
陰天白平橫

正常白平橫
正常白平橫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