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Proxy - 任意變換 IP 小方法

Free Proxy - 任意變換 IP 小方法

何謂 Proxy ?
Proxy就是在網路上的某一部 Server,提供網路使用者作為 cache之用。如果你設定了 Proxy Server時,當你任何連結 www、ftp,都會透過Proxy連結 www、ftp,而不用自已直接連線。也就是說,你不論要連往哪裡,其實都是只連結到Proxy,再由Proxy真正主機要求。當Proxy收到你的要求之後,會先檢查自己的硬碟上有沒有你要的資料,如果有加上檔案並沒有更新的話,就直接把硬碟裡的資料給你。如果發現檔案已有更新的話,就會向遠端主機擷取你要的資料,存到Proxy的硬碟,然後給你。

Proxy的好處:
一部Proxy可能有幾千或是上萬個使用者。因此在Proxy的硬碟裡會常常存有這群人常存取的網頁。對使用者而言,他們就能在比較近的主機讀取到比較遠的主機資訊,而不必真的連結國外而耗時。對Web Site而言也減低了負擔,Proxy可以幫他們負擔一些頻寬。

Proxy的另一個好處:
因為設定Proxy之後,基本上都是跟Proxy要連線資訊,再由Proxy結連別台主機,所以出去的IP就是Proxy,這也是就網路上駭客常用的手法,利用多個 Proxy一直變換IP

如何設定 Proxy (IE範例):
1.在IE工具列上-工具(T)下有個網際網路選項

Free Proxy

2.連線裡面的區域網路設定

Free Proxy

3.設定 Proxy 伺服器

Free Proxy


如何設定 Proxy (Firefox範例):
1.在Firefox工具列上-工具(T)下有個選項

Free Proxy

2.進階裡面的網路裡面的設定:

Free Proxy

3.手動設定 Proxy

Free Proxy

Free Proxy - 任意變換 IP 小方法測試結果:
工具: Getip 線上查詢電腦對外的實體IP

原始IP資訊

Free Proxy

改變IP後資訊

Free Proxy

如果有要嘗試的人,下面 list 幾個 Free Proxy

Proxy主機 連接埠 國家
proxy.hinet.net 80 Taiwan
203.160.1.130 553 越南
219.173.173.14 1080 日本
201.206.22.162 80 美國
202.32.156.170 80 日本
205.254.227.3 80 美國

附上線上 Free Proxy 列表:網址

8 意見:

匿名 提到...

您好~~這樣使用的話對我來說~~會減少連結到國外的網站比較省時嗎??有時我的電腦都不能開太多點廣告的~~會聯的好慢~~救救我阿!!

匿名 提到...

to 鮮芋仙:
設定proxy 可以減少連結到國外的網站,但是要設定國內的proxy,因為如果設定國外的proxy還是同樣,還是要連到國外的proxy主機要資料,基本上國內proxy最大的就是中華電信的proxy。
附上中華電信的proxy:proxy.hinet.net port:80

komod Wang 提到...

Hinet 是 free 嗎?

我用學網測試似乎過不去

有可能它只提供給自己的客戶, 不太確定

麻瓜 提到...

to komod Wang:
hinet 一定可以阿,因為我之前也是用hinrt 的proxy,我剛也試過了,還是ok!

匿名 提到...

您好,請問我在台灣,需要連到某一個網站,讓對方認為我是使用美國IP,請問也是使用您所說的這一個方法嗎?麻煩您指導,謝謝~

jeff 提到...

to 匿名:
這個方法是最簡單的。

匿名 提到...

FireFox可用嗎

Unknown 提到...

謝謝您提的教學,最近在搜尋時發現一個豐富的 proxy 列表資源,每天都有更新,大家可以看看喔 Proxy list resou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