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 Metabase - 無法存取 IIS Metabase

IIS Metabase - 無法存取 IIS Metabase

最近開始使用VB.net開發程式了,只是$M的東西真是搞不懂。安裝$M軟体好像很容易,但是好像開發程式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目前在一台已經可以跑 VB.net 的 App 的主機上(代表我已經裝好了.net Framework 2.0 了),但是為了這台測試主機可以跑ASP.net,所以又必需裝上IIS,基本的想法就是把 XP IIS 裝上就可以了,但是馬上發現$M死要錢的個性了,在 XP 的 IIS 上面只能新增虛擬站台,竟然不能新增網站,所以如果要有其他的功能還是要買Server 版的作業系統,不過還好啦,我不是要架站,只是要測試用主機。

接下來又發現了一個問題,無法存取 IIS Metabase!!

你曾經遇過無法存取 IIS Metabase?
無法存取 IIS Metabase
描述: 在執行目前 Web 要求的過程中發生未處理的例外情形。請檢閱堆疊追蹤以取得錯誤的詳細資訊,以及在程式碼中產生的位置。

例外詳細資訊: System.Web.Hosting.HostingEnvironmentException: 無法存取 IIS Metabase

用來執行 ASP.NET 的處理序帳戶必須擁有 IIS Metabase (例如 IIS://servername/W3SVC) 的讀取權限。如需修改 Metabase 使用權限的詳細資訊,請參閱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id=267904。


原來由於XP預設沒有安裝IIS,而如果已經先安裝好了.NET Framework 2.0之後才安裝IIS,那麼再開啟ASP.NET 2.0的網頁時就會遇到以下的訊息!太機車了吧。

解決的方法:為在command line下執行"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
v2.0.50727\aspnet_regiis.exe -i",就會重裝.net Framework 2.0,

只有一句話:搞不懂微軟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