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SEO - Yahoo 搜尋引擎最佳化

Yahoo SEO - Yahoo 搜尋引擎最佳化

每個搜尋引擎都有著不同的演算法,進行網站排名。

1.把網站登錄到 Yahoo!
Yahoo! 跟 Google 最大的不同就是: Yahoo! 大量依靠一個人工編制的網站目錄。這也是為什麼 Yahoo! 的搜尋結果多為網站而 Google 的搜尋結果則多為個別網頁。要為 Yahoo! 進行搜尋引擎最佳化(SEO)的第一部就是把你的網站登錄到 Yahoo! 的目錄。因為 Yahoo!的收錄速度比較慢。

2.關鍵詞的多樣化?
Yahoo! 其演算法更注重關鍵詞的多樣化,例如 Yahoo! 在為網站排名時會考慮 同義詞﹑不同句式等。這是真的,但這些只限於英文網站。英文網站可利用詞根﹑時態等技巧使文句多元化,從而進行 SEO 最佳化
Yahoo! 在中文搜索方面投入的資源遠不如 Google,在中文領域 Yahoo! 還是一個只計較於 H1﹑Title 的搜尋引擎

3.Meta 標籤
即使 Google 已經大大減少對 Meta 標籤的權重,但 Yahoo! 仍然頗看重 KeywordDescriptionMeta 標籤對網站的 Yahoo ! 排名有很大影響。

4.關鍵詞密度
Google 不同,Yahoo! 仍然依賴關鍵字密度來判斷網頁的相關性,因此關鍵字密度又成了最佳化重點之一。7% ~ 8% 的關鍵字密度Yahoo! 排名影響最大,而 Google 則只有 2% ~ 3%。一些在 Yahoo! 排名不錯的網頁,在 Google 中可能名落孫山的原因就在此。一些針對 Yahoo! 而最佳他的網頁甚至可能會被 Google 的算法認為是「關鍵詞堆積」,是 Spam 呢。

5.外部鏈接
外部連結Yahoo! 來說很重要,大量的外部連接對網站的 Yahoo! 排名有很大影響。注意,Yahoo! 並無 Google PR 值之說,雖其內部必然會有一些類似的機制,但考慮外部鏈接時只要找個相關網頁就可以了。

6.懶惰的 Yahoo! 爬蟲
Google 和其他搜尋引擎相比,Yahoo! 的爬蟲又懶又慢。無論抓取頻率﹑索引深度和收錄數都不及其他搜尋引擎

7.提交 Site Map 到 Yahoo! Site Explorer
因為Yahoo! 爬蟲效率低,向 Yahoo! Site Explorer 提交站點地圖 (Site map) 有助 Yahoo! 索引你的網站及提升網站索引頻率。




2 意見:

耀西島免費小遊戲 提到...

這篇文章蠻熱門的,被到處引用

Mason Oseki 提到...

很棒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