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上市上櫃除權除息表

2008上市上櫃除權除息表

2008上市上櫃除權除息表execl版

2008上市上櫃除權除息表

除權除息簡單說】:因應發放股票股利現增而向下調整股價就是除權,因應發放現金股利而向下調整股價就是除息

除權除息的產生係因為投資人在除權除息日之前與當天購買者,兩者買到的是同一家公司的股票,但是內含的權益不同,顯然相當不公平。因此,必須在除權除息日當天向下調整股價,成為除權除息參考價。



除息參考價

為使除息前(含現金股利)與除息後所買到的價格一致,公司在發放現金股利時,將股票的價格,按照現金股利,予以同等金額的下降,此為除息參考價

除息日申報參考價 = 前一交易日收盤價 -現金股利金額

例如:A公司決定於8月7日除息,發放現金股利3元。8月6日收盤價為50元,那麼在8月7日的開盤參考價將為(50-3)元,為47元。

除權參考價的計算

當公司發放股票股利時,流通在外的股數增多,但發放股票前後,公司整體價值不變,但股數增多了,所以在除權後,每股價值就會下降,成為除權參考價。

除權參考價=前一交易日該股票收盤價/(1+配股率)

例如:B公司決定於7月15日發放股票股利五百股(即配股率為50%0。7月14日的收盤價為150元。那麼在7月15日除權當天的參考價將為(150/1+0.5)=100元

除權息的參考價計算

現在很多公司在發放股利時,會採取配股配息的方式。其參考價的計算方法為:

除權又除息參考價=(前一交易日該股票收盤價-現金股利金額)/(1+配股率)

引用:yam天空理財內容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