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 iPod 不只是 iPod (訂閱網路廣播 Podcast )

讓 iPod 不只是 iPod (訂閱網路廣播 Podcast )

什麼是 Podcast? 這個字是由兩個字根所組成,一個是Pod,也就是 iPod,另外一個是 cast廣播的意思,這兩個組合就說明了 PodcastPodcast 是用 iPod 聽網路上的廣播。如果當初 iPod可以支援 FM 也許就不會有 Podcast 的出現。

台灣為什麼不流行 Podcast?,有一個主要原因是因為現在的 Podcast內容大部分都是英文的,而且內容很少是流行,大部分都是美國新聞或者廣播…等,不過利用 iTunes來訂閱Podcast(網路廣播),同步到 iPod裡,在無聊時可以聽到一些有價值的資訊,而不只是聽音樂來消磨時間,也非常有趣。

iTunes的進階選項裡可以看到訂閱 Podcast 的功能,這時只要輸入PodcastRSS url網址就可以把各家的廣播資訊下載到 iTunes裡。Podcast 的訂閱設定中可以選擇檢查新節目的頻率及下載節目的數量,在每個小時、每天、每個禮拜自動檢查或手動檢查有無新一集的 Podcast 節目。自動下載每一集內容,或只下載最近幾集節目。有的節目還有提供影片檔,不過只有同步到iPod video才能播放,不然也可以直接用 iTunes播放。

訂閱網路廣播 Podcast

iTunes 訂閱 Podcast其實很簡單:

1.找到你想訂 PodcastRSS網址。

2.把要訂閱 PodcastRSS網址 copy下來。 到 iTunes,點上方的「進階」--〉「訂閱Pod廣播」,然後把剛才copy的RSS網址填進去。這就算完成訂閱。

訂閱網路廣播 Podcast

訂閱網路廣播 Podcast

3.接下來到「喜好設定」的「pod廣播」部份,設定多久檢查一次節目更新、在自己的電腦上保留多少節目數等等,在這裡設定 iPodiTunes的互動方法,非常簡單好用。

訂閱網路廣播 Podcast


1 意見:

消化餅 提到...

很實用的教學!!!
台灣現在也有一個很輕鬆有趣的podcast播客叫做「青春愛消遣」,走的是青春的談話路線!
收聽網址
http://youngloveplay.blogspot.tw/

itms://itunes.apple.com/tw/podcast/id527535531
希望有更多台灣的人懂得享受podcast的樂趣,支持中文podcast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