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大變裝

My Blog 換新裝了


每次進到我的blog總是覺得色彩有點單調,排版有點差,忍了很久,這次終於趁著假日總算下定決心把blog 換新裝了!換裝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舊版:

Blog舊範本

一開始要換裝首先就必需去找要的版型,當然就是去google 查一下,發現了一個blog文章,上面提供了50個免費的,二話不說就從頭看到尾,真的很難做決定,所以就去問了一下老大(ps.我的美感不好 ^~^ ),最後當然是挑了一個滿意的,有三欄可以好好的排版,感覺真的不錯,淡淡的又不花俏,非常適合。


找到了排型,再來就是備份舊的blog範本,不然改壞了可就不妙。再來就是更新,沒想到一更新馬上出事,原來更新範本時原本的小裝置會不見,哇這可是一件大事,馬上停止更新,再去備份小裝備,呵 當然 以我的聰明才智,我也把之前放在範本裡面的code 也備出來,不然我的 google Analytics (分析) ,google webmaster 就都不能用了!這時萬事都備好了,就更新順利!

看了一下新型,果然煥然一新,真是佩服自已下的決定。再來就是調整位置了,現在真是好,有三欄可以調整,想怎麼放就怎麼放,結果位置太多了,太空洞的邊框,我又煩腦了,只好去google 找一些外掛,不然太單調了也不好,就加了幾個功能:



  1. blogger外掛時鐘

    blogger外掛時鐘



  2. 最新回應、最新文章

    最新回應最新文章




  3. blogger文章內加入Adsence


    blogger文章內加入Adsence

  4. blogger使用文章摘要


    blogger使用文章摘要


  5. 線上人數:

    線上人數


內容果然豐富,雖然費了半天的時間,不過也是值得,每次blog心情也變好,這不就是最好的回報,以後要加功能也更好使用了。可是原來版型不能亂換,我在google 的頁面又不見了,好慘阿,google 會認為妳的 blog 不穩定,所以還是要小心。



Blog 大變裝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