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我的IE

再見了我的IE

No IE其實我不是反微軟使用者,對於 IE支援 不支援 W3C ,還是IE有多少漏洞,我其實沒那麻在意,我還是習慣用微軟的東西,在之前也早就裝過 Firefox 了,只是那時為了測試某個外掛,就覺得還不錯用,就偶而使用,但還是沒有改變使用IE核心。

不過最近好像所有的網站都用AjaxWeb2.0的方式強調和使用者的互動,好像使得IE的效能變的好差,加上最近 Google 狂推 Firefox,讓我覺得應該換個browser試試看了。

這幾天換了Firefox覺得他的外掛又增加了,安全性也提高很多,一些IE沒有的功能都有,還加上外掛是open source 更是 friendly,正所謂科技始終來自人性。

剛裝上 Firefox 妳會感覺只是好像效能好了一點,其實是妳還沒享受 Firefox 的最大優點,就是妳想要的功能妳就外掛,還有一堆人在幫妳開發,當然你也可以自已開發外掛。目前台灣最大的 Firefox 外掛的討論區就是 Mozilla Taiwan,上面有一群人討論外掛的東西、怎麼外掛、會有什麼問題,所以基本上想的到的外掛通常都有,而且一直在更新,這時怎麼會不想試一下目前網路上最火紅的 Firefox

目前我 Firefox 上面掛了幾個套件,分享給大家:

  1. Gmail Space
    套件功能:
      o 將 Gmail 當作網路硬碟
      o 線上觀看 Gspace 裡的圖片
      o 線上收聽 Gspace 裡的音樂
  2. Mouse Gestures :使用滑鼠手勢
  3. Linkification :轉換文字鏈結成為真正可用的鏈結
  4. Google Preview:在查詢Google or yahoo時可預覽畫面
  5. HideIP:上網時隱藏IP
  6. Megaupload toolbar:抓Megaupload空間時的工具列
  7. PlainOldFavorites:可以讓Firefox直接使用我的最愛
  8. Session Manager:Session的管理工具
  9. TargetAlert:可以幫你掃描網頁中的所有超連結,符合的格式會秀出圖,例如doc就會秀出word圖

這是目前我裝好的,當然還有很多,就等待大家去發現了。相信在 Google 的推薦下,Firefox未來一定更加好用,更支援 Google 的服務,拭目以待了。

0 意見: